兒童及家庭服務

兒童及家庭服務

服務介紹

聯合國提倡「以健康為中心」的抗毒教育,建議從小著手,顧及學童身心成長需要,在知識方面令學童能正確認識用藥和吸毒禍害,同時在技能和態度方面,令孩子自信和自我接納,同時懂得合宜地與人相處,互相尊重,同時認識朋輩、傳媒與網絡影響,並在有需要時向信任的人求助。我們認為此舉可協助孩子面對學業、社交及家庭和成長階段的挑戰與壓力,遠離此刻和未來吸毒和販毒風險。我們同時深信,家庭是兒童健康成長的重要基石,良好的親子關係是強大的抗毒保護網。有見及此,本會致力為全港小學生及家長提供多元化的健康教育活動。

服務特色

正向價值觀教育

回應成長需要

生活技能為本

親子共學

多元互動教學

現有項目

健康教育活動

初小學生(一至二年級)
高小學生(三至六年級)
家長
親子

本會推出25個精心設計的健康教育活動,以講座、工作坊及小組等形式進行,讓學生及家長了解健康生活與毒品相關知識、體察自己情緒、正面處理壓力,以及和他人保持正面關係。當中7個家長及親子服務中,提供了教養子女的模式與技巧,同時透過遊戲學習如何與子女同行,克服成長挑戰。

全免(獲香港公益金贊助)

熱線﹕2521 2880

電郵﹕enquiry@cdac.org.hk

Project WHOLE 理財與健康小管家育成計劃
(學校及機構適用)

小學四至六年級學生
每組8至10名參加者
參加者需於同一學年內完成所有活動
可同時舉辦多於一組

個人的財政狀況與其健康息息相關,除了作為「健康的決定因素」之一,亦構成建立家庭的理財能力的基礎。我們相信提升個人的理財能力能有效建立更健康的社會環境,達至「健康就是財富」的信念。

由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撥款支持的「WHOLE理財與健康小管家育成計劃」,教導華語和非華語的高小學生宣揚健康生活、理財和明智消費的知識、技能和態度,培訓他們於家中和學校擔任小管家和小領袖,為家人和朋輩帶來正面的影響。計劃亦提供教育平台讓不同種族的學生發展共融理念,從而建立健康的社區支援網絡。

全免(獲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贊助)

熱線﹕2521 2880

電郵﹕enquiry@cda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