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設與培訓服務

能力建設與培訓服務

服務介紹

打造健康無毒社會需要跨專業共同努力,若各專業同工對「健康的社會決定因素」有敏銳度,同時認知左右健康行為的個人、家庭、學校、社區條件,和如何讓服務對象與公眾認識正確用藥與毒品禍害,這會有助我們按不同年齡、種族、社經背景人士的處境、能力及特質,去協助他們管理健康,以至強化他們養成健康生活模式的動機和習慣,藉令他們身心更健康,去減低他們在吸毒、濫藥及其他健康方面的風險。為此,本會推出以中小學教職員、社工、醫護及修讀相關學科大專生的能力建設培訓和交流活動。

服務特色

跨專業合作

互動式解說

案例

理論與實踐並重

單元教學

現有項目

津助及直資小學、中學、國際學校及群育學校教職員
培訓分為「基礎」及「進階」兩個層次,共六個單元,豐富參加者已有的毒品知識,掌握如何評估學校與學生在精神健康和抗毒健康教育方面的需要,以至更深入裝備教職員或肩負學校管理或輔導責任的教職員相關知識、輔導介入手法,刺激大家思考強化學校現行機制、流程和指引的可能進路。
服務由保安局禁毒處委託,費用全免。

活動費用為全免(獲保安局禁毒處委託贊助)

熱線﹕25212880

電郵﹕enquiry@cdac.org.hk

健康為中心抗毒教育培訓

社福界及醫護界同工、修讀相關學科大專學生

以健康為中心的預防抗毒教育策略出發,旨在令參加者認識「健康的社會決定因素」及「健康不公平」如何令社會不同群體在面對濫藥、成癮和吸毒方面有不同風險,同時認識最新吸毒狀況,支援服務、法例更新,和公眾教育的可能進路。
活動費用為全免(獲香港公益金贊助)

熱線﹕25212880

電郵﹕enquiry@cdac.org.hk